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江理要闻 >> 正文

李立清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发表封面论文

2022年05月23日 08:57  点击:[]

近日,材料化学领域顶尖期刊、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旗下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SCI一区、Top、影响因子12.732)以封面论文的形式发表了我校材料冶金化学学部绿色合成与应用研究所李立清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被收录于“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HOT Papers”。我校为论文第一完成单位,李立清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盼旺为第二作者,上海海洋大学于飞教授和同济大学马杰教授为论文合作完成作者。

论文以“Double network hydrogels for energy/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为题,在总结课题组前期围绕双网络水凝胶(double network hydrogels,简称DN水凝胶)开展工作(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372(2019)、Environmental Pollution 254(2019)B、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 421 (2021))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了DN水凝胶的制备方法、网络结构、组成成分、物化特性及机理探究,从污染控制、超级电容器和电池等环境能源应用领域综述了吸附、催化降解、太阳能蒸发和电池等应用的最新进展,并展望了未来研究方向。

(左图为论文首页,右图为论文封面)

封面由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张红副教授精细设计,以江西省赣州市历史古迹八境台为背景,采用中国水墨山水画风格,以龙凤象征双网络相互交融,彰显了双网络水凝胶在环境领域的巨大应用,体现了践行绿水青山的环保理念。

本项工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西省双千人才项目和江西鹏凯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的支持。

论文链接,DOI:https://doi.org/10.1039/D2TA00540A

上一条: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MA资质复查和扩项评审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国际招生线上展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 0797-8312508、8312088

传真 0797-8312088 

邮箱 07978312088@vip.163.com 
 

  •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在线

  • 江西理工大学

  •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