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江理要闻 >> 正文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MA资质复查和扩项评审

2022年05月24日 09:35  点击:[]

5月23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和扩项评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春发出席评审会。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叶信宇以及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评审。

CMA资质认定是我国通过计量立法,对为社会出具公证数据的检测检验机构进行强制考核的一种手段。经资质认定合格的机构所提供的数据,作为公证数据,具有法律效力。本次评审是中心继2006年首次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后的第五次复查换证评审。

评审组通过“听、看、查、考、问”等方式开展现场评审工作,听取了本中心的工作介绍,考察了中心的仪器配置和环境条件;审阅了法律地位证明文件、第三方公正地位措施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抽查了管理体系的相关记录。根据中心申报的检测产品(类别)和参数,评审组采用盲样考核、样品复测、见证试验、操作演示等方式,安排了15个样品18项参数现场试验,覆盖了所有申报大类,考核本中心的检验检测能力。

考核结果表明,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质量体系运行正常,检测人员操作熟练,原始记录齐全,人员和仪器设备能满足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求。中心申报的三大类(“金属及合金”、“矿产品”和“组织结构及物理性能”)16个检测项目141项参数(包括扩项的稀土金属及其氧化物和离子型稀土矿的22个参数)均通过了现场评审。

此外,近期分析测试中心合作参与的国际地质分析者协会组织的GeoPT49国际盲样(BVA-1)比对和国内实验室间比对结果理想。国际盲样比对共报出16个元素,包括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ICP-MS)测定的14个稀土元素以及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ICP-OES)测定的2个主量元素(Na和K),结果全部合格;国家稀土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组织的实验室间比对实验共测定了两个钕铁硼废料样品中总稀土氧化物的含量,分析结果均为满意。系列比对实验表明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在稀土元素等化学成分分析检测方面已经具备较强的分析检测能力。

此次复查和扩项评审的顺利通过,表明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各项工作符合检验检测机构的标准要求,可继续向社会开展检测服务。同时,中心将以本次评审会为契机,对评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严格按照要求尽快落实整改,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确保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持续提升。

 

上一条:我校“VR+红色教育”教学研究基地获批全省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 下一条:李立清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发表封面论文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 0797-8312508、8312088

传真 0797-8312088 

邮箱 07978312088@vip.163.com 
 

  •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在线

  • 江西理工大学

  •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