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江理要闻 >> 正文

我校“管轨”项目获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2022年01月06日 09:56  点击:[]

12月27-29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由我校自主研发的“永磁悬浮管轨物流系统”(简称“管轨”)参展并荣获优秀产品奖。

参展期间,江西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赵金城等领导参观了“管轨”,并对我校积极发挥特色优势,注重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赏。赵金成鼓励我校再接再厉,继续加快科技项目的技术转移和技术合作进程。

永磁悬浮管轨物流运输系统由我校磁浮轨道交通研究院团队于2019年提出,是永磁悬浮技术继“红轨”之后的延伸应用,是永磁悬浮技术与管轨物流运输系统的创新性融合,旨在打通城市物流前端仓储、中间枢纽及终端配送的快速通道,与现有地面运输网络形成立体化、智能化、多元化空间共享物流体系。系统以永磁阵列悬浮结构作为核心,具备结构简单、安全可靠、全生命周期成本低的优势,该系统对于构建未来城市物资供应的全新模式、开启节能运输全新篇章和促进未来城市物流产业全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有近千家新技术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等展商参会。经过专家评审、高交会组委会研究决定,共有120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81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599个参展项目获优秀产品奖。


上一条:喜讯!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下一条:我校主办的《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被评为“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 0797-8312508、8312088

传真 0797-8312088 

邮箱 07978312088@vip.163.com 
 

  •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在线

  • 江西理工大学

  •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