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江理要闻 >> 正文

我校主办的《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被评为“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

2022年01月05日 09:54  点击:[]

在2021年12月30日召开的江西省期刊协会理事扩大会议上,通报了“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选结果,我校主办的《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被评为“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

据悉,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的评选是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新闻出版局共同联合举办,以期发挥优秀期刊的示范作用,带动华东地区期刊整体质量提高,进一步推动期刊出版工作的繁荣和发展。其评审程序为,首先由各省市新闻出版局和期刊协会联合评选推荐所在省的优秀期刊,再经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审委员会进行终评。华东地区优秀期刊每届4年评选1次,在江西省170种各类期刊中,仅25种入选本届 “华东地区优秀期刊”。《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能够入选,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期刊的社会声誉,扩大了我校在期刊界的影响。

同时,近日中国知网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1版),《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的期刊评价指标再创佳绩,其中两项主要期刊评价指标即复合影响因子、学科影响力指数(CI)值及学科排序均创历史最佳。在中国知网2021版年报中,《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划归 “TF 冶金工程技术”类期刊,其复合影响因子为1.338,位于Q1区,复合影响因子位列 “TF 冶金工程技术”类全部88种期刊的第 8位(2020版位列第11);学科影响力指数(CI)值位列“TF冶金工程技术”类全部 88种期刊的第 13位(2020版位列第15)。

另外,在近日发布的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21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中,《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的综合评价总分排名位列所在学科22种入选核心期刊的第7名,创历史新高。


上一条:我校“管轨”项目获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下一条: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喜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表彰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 0797-8312508、8312088

传真 0797-8312088 

邮箱 07978312088@vip.163.com 
 

  •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在线

  • 江西理工大学

  •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