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江理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百年华诞 中国巨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21年06月16日 14:53  点击:[]

6月6日,由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百年华诞中国巨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赣州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出席此次学术研讨会。江西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付龙,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艳涛,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莉,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斌等来自不同单位的专家学者、博士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伍自强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100年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在此大背景下,召开本次研讨会,正当其时,对回顾党的百年发展、总结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的建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具有重要的学理价值。同时,伍自强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将历史事实和中央决议作为研究依据;二是用研究成果更好的团结人民、凝聚力量;三是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互相尊重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分为三场论文报告会。上午的论文报告由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邓亦林主持,陈付龙、张艳涛、郭莉、伍自强、孙斌、程东旺、周勇、曹开华等教授依次进行主题发言,对中国共产党与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下午的两场报告由张梦飞、曾过生博士分别主持,牛长立、张天圣、曾春生、邓永芳等学者及五位博士研究生针对研究主题进行汇报。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对参会论文的理论深度与实践价值表示肯定,对新生学者表示鼓励与支持,并表示学院将继续为各高校学者搭建更多学术交流平台。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到我校“VR+红色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参观了“大柏地伏击战”“兴国县革命委员会”“第三次反围剿”“长征第一渡”等场景,体验了“瑞金骑游”场景,大家对我校“VR+红色教育”教学研究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一条:中国稀金谷特色产业大数据平台项目入选省数字经济优秀案例 下一条:2021年量子非厄米和机器学习前沿物理问题国内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 0797-8312508、8312088

传真 0797-8312088 

邮箱 07978312088@vip.163.com 
 

  •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在线

  • 江西理工大学

  •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