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江理要闻 >> 正文

2021年量子非厄米和机器学习前沿物理问题国内学术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1年06月11日 11:01  点击:[]

6月5日至6日,由我校主办的2021年量子非厄米和机器学习前沿物理问题国内学术会议在校本部赵氟隆报告厅召开。来自西北大学、南京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工程物理院研究生院、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物院刘杰教授,南京大学周礼勇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叶地发研究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金,理学院院长周石其,科技处副处长朱易春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国金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江西理工大学的概况。他表示,这次会议给共同推进量子领域和机器学习领域的专家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分享和交流平台。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围绕量子非厄米系统、量子隧穿与机器学习方法等领域开展了学术交流和分享。针对许多前沿发展方向上如“量子隧穿与核聚变”“量子混沌中的物理距离”“轨道共振的机器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结合实际情况,条理清晰地讲解其研究背景和内容,并用生动的例子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法以及未来前景。

本次会议对我校发展机器学习系统、量子计算等领域具有良好的促进和指导作用,对提升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办“百年华诞 中国巨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为我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 0797-8312508、8312088

传真 0797-8312088 

邮箱 07978312088@vip.163.com 
 

  •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在线

  • 江西理工大学

  •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