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江理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获中部赛区一等奖

2022年06月21日 20:35  点击:[]

6月12-19日,在厦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在B站、咪咕视频直播开战,来自全国知名理工高校学子汇聚厦门进行机甲对抗。我校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协会乘风战队取得了中部赛区一等奖(中部16强),获得奖金8000元。

图1 战队成员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大疆创新主办,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名单。大赛汇聚国内理工顶尖学子、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和广泛参与。

图2 中部16强名单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300多所高校的队伍参赛。经过重重考核,最后决出96支队伍在现场参赛,江西仅有南昌大学和我校通过考核。研发知识横跨机械设计、电子电路、自动控制、图像识别、传感技术、电机拖动、控制算法等多交叉学科融合,组建一个参赛队伍需要30-50人左右的青年工程师。

图3 我校英雄机器人在对抗赛场上

参赛队伍需要自主设计6台机器人参赛,我校电子科技协会充分利用实验室加工设备完成了所有零件的设计和制作,乘风战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资金场地少等重重困难,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组委会现场多次解说提及江西理工大学乘风战队就是22赛季的一匹黑马。

上一条:我校动力电池及材料团队在国际顶尖期刊《Energy Storage Materials》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在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2021年度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 0797-8312508、8312088

传真 0797-8312088 

邮箱 07978312088@vip.163.com 
 

  •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在线

  • 江西理工大学

  •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