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江理要闻 >> 正文

我校曾凯霖博士最新研究成果被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录用

2022年06月15日 15:03  点击:[]

 

近日,我校曾凯霖博士与其研究生唐婷、刘方标等人合作的论文《Innovation links, information diffusion, and return predictability: Evidence from China》被国际知名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录用。该期刊是JCR金融类SSCI一区期刊,类别排序(8/110),2020年影响因子为5.373,旨在发表金融、公司财务等领域的高质量理论与实证论文。

论文认为,信息在金融市场的传播速度及其效果是影响股票价格波动的重要因素。文章利用A股上市公司发明专利引证数据,构建了A股上市公司创新关联网络,实证考查了信息在创新关联网络的传播对创新关联公司股票价格的影响。研究发现,基于创新关联公司股票价格信息所构建的信号可以显著预测目标公司的股票价格。创新链上游的信息相比创新链下游的信息更不容易被知情投资者所关注,因此,基于上游信息的信号具有更强的股价预测能力。信号的预测能力针对不同的公司表现出明显差异:机构持股比例越高、跟踪分析师人数越多,信息在市场的传播速度越快,信号的预测能力就越弱。

文章根据专利引证数据进一步构建了不同连接距离的上市公司创新关联网络,实证结果表明,信息在近距离关联网络的传播速度比其在远距离关联网络的传播速度快1-2个月。进一步分析发现,机构投资者倾向于利用其获取的公司创新关联关系来改善其资产配置。文章的研究结论提供了信息在金融市场缓慢传播的新证据,增进了学术界对信息传导机制及其效果的理解,为投资者改善其资产配置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我校在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2021年度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校新增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 0797-8312508、8312088

传真 0797-8312088 

邮箱 07978312088@vip.163.com 
 

  •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在线

  • 江西理工大学

  •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