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 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2019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2019年05月09日 08:43  点击:[]

江西理工大学2019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江西冶金学院,1988年更名为南方冶金学院,2004年更名为江西理工大学。学校曾先后隶属于冶金工业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2013年成为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是国务院批准具有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工结合,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并有权接收华侨及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宝钢教育奖评审高校;学校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

学校拥有1个全国示范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利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个一级博士点,22个一级硕士点,13个工程领域,6个专业学位点,5个交叉二级学科点,4个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其中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江西省一流建设学科。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较高,7个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榜上有名。学校是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翻译硕士培养单位。学校现有71个本科专业,拥有国家特色专业3个、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6个、江西省特色专业19个、江西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6个、江西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1个。

学校与加拿大劳伦森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等25所高校实施学分互认、本硕生互换、合作办学等国际联合培养项目。学校为海外留学生接收院校,共招收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进行语言、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的学习。学校获批为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共计举办 夏(冬)令营项目和海外教学项目19个,教授3000余名学生。2015 年获国家汉办批准与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教授学生一千余人,文化受众达8000余人次。2017年获批与旁遮普大学合作举办2+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为全省首个境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开启了高校、孔子学院、企业为培养本土技术性人才进行三方合作的新模式,为国内高校开展校际合作、校企合作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提供了新范例。这些学生将成为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中坚力量。学校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就稀土技术、澳洲高效磨矿和高效细粒浮选技术等技术开展科研合作;承担了用DENKA  BLACK Li 导电剂提升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性能的合作研究(日本)、谦比西铜矿矿山采掘信息化(赞比亚)、含砷硫难处理金矿金提取工艺研究(缅甸)等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0余项。

二、招生名额和招生专业

江西理工大学根据报考生源情况拟定招生录取计划。

招生专业、学制及学费。(详见附件1:江西理工大学2019年面向台湾地区本科招生专业目录)

三、申请资格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省籍高中毕业生。

四、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如实填写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一式两份);录取报到时将审核原件。

申请材料列表:

1、申请表(详见附件2:江西理工大学2019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请同时发送word版本和签字的扫描件);

2、台湾居民身份证明;

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4、所在高中学生证;

5、学测成绩单;

6、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72019年身体健康证明。

2019227-430日我校接收申请,请将以上报考资料于2019430日前寄至我校,以寄送邮戳时间为准,并在信封上注明2019年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一经寄出后概不退还。

请同时将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于43024点前电邮至07978312088@vip.163.com , 电邮标题为2019年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电子版请按序号-姓名-文件名命名,方式如下:

1、申请表word版(命名为1-姓名-申请表);

2、申请表(签字扫描版)、身份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学生证、(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2-姓名-基本材料);

3、学测成绩单(命名为3-姓名-成绩单);

4、其他材料(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4-姓名-其它材料)。

收到申请材料后,我校将回复邮件确认。

五、选拔方式

我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依据学测考试科目的分科成绩及相应标级并结合申请材料择优录取。

六、收费标准

被录取的台湾地区学生入学时,应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江西理工大学普通本科生标准一致。

七、录取及报到注册

我校将预录取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名单报送至教育部考试中心和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审核合格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97-83125088312088(兼传真)

E-mail07978312088@vip.163.com

邮寄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

邮编:341000




上一条:【视频】《江西理工大学校情片》《校歌-我们从这里启航MV》《青春为祖国歌唱》 下一条:江西理工大学2018年企业定向招生计划简介 (定向就业培养模式)

关闭

联系我们

电话 0797-8312508、8312088

传真 0797-8312088 

邮箱 07978312088@vip.163.com 
 

  • 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在线

  • 江西理工大学

  • 招生就业处